平和柚农两万斤蜜柚 连续三次遭毒手“毁容”

zz.fjsen.com  2017-11-22 09:12: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

  平和柚农两万斤蜜柚 被人毁了容

  漳州市平和县一村民,种植的柚子今年来3次遭毒手

东南网11月22日讯 (导报记者 叶蔚蓉 林晓琪 文/图)“今年来,我家的蜜柚连续3次遭人毒手,共损失近2万斤。”11月21日上午,漳州市平和县芦溪镇的叶女士通过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此事。此前,其老实巴交的父亲选择隐忍没报警,直到11月15日,家中蜜柚再次遭人用刀划破,她回老家得知后才报警。

叶女士来自芦溪镇连益村后垄自然村,父母家种的蜜柚园就位于村里的一座小山上,共种植300多株柚子树。叶女士父亲叶某回忆,11月15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去蜜柚园时,发现几十棵蜜柚树下都散落着蜜柚,每个蜜柚上面都有长短不一的划口,再往上一看,树上的蜜柚也有一些惨遭破坏。当时,他细数了下被损坏的柚子,有300多粒,每粒有两三斤重。

而在此前,今年8月,叶某到自家蜜柚园施肥时,发现有近四五千斤的柚子被恶意用刀划破;今年10月,叶某和妻子再次发现自家柚子被人恶意破坏,经叶某估算,此次损坏的蜜柚1万多斤,再加上这一次,近2万斤蜜柚受损。更令人意外的是,叶女士说,2014年开始,家中的蜜柚每到采摘季节就会遭人毒手,但平时父母也不跟人结怨,遇到这种事情怕被人知道觉得丢脸,就默默忍下来了,至今家人都不知道为何家中蜜柚会遭人毒手。

11月15日晚,叶女士去报警求助,她希望能找出破坏蜜柚的凶手。导报记者从平和警方了解到,因事发地在山上,并没有监控可查。目前,芦溪派出所民警已到叶某家的蜜柚园查看,并叫当事人去派出所做了笔录。该案件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