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穿“大动脉”疏通“毛细血管” 构建畅通便捷交通网

zz.fjsen.com  2017-11-22 18:3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朝阳镇后店桥

东南网漳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杰)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一段时间以来,龙文区加快农村公路建设,把致富路铺到村民的家门口,把安全便捷的公交车开进田间地头。“综合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的全面构筑使群众出行更顺畅、更舒适、更安全。走进龙文区各镇,农村公路纵横交织,从主干道延伸到乡村沃野,延伸到百姓家门口……

郭坑镇口社村至东溪农场的农村公路项目分两个标段施工,第一标段总长4.08公里,目前正在施工的是涵洞和挡土墙。施工单位的各个班组有序分布,同步施工,力争在明年上半年完成第一标段建设。今年,龙文区计划新建总投资9040万元、总长18公里的15条农村水泥路,总投资50万元、总长23公里的6个农村公路安保工程,目前正在施工,年底可全部完成。

农村公路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朝阳镇后店桥、书厅桥、下尾李桥等改造工程总投资600万元,预计年底可完工通车,将有力保障城乡道路安全、畅通。

如果说农村公路是疏通道路的“毛细血管”,那公交枢纽的建设无疑是贯穿“大动脉”的重要中枢。2017年,总投资8000万元的区公交东部枢纽项目累计已完成投资2850万元,占总投资的35.63%。

一条条平坦笔直的农村公路,镶嵌在一片片沉寂的田野和一个又一个村庄,成了村民们打开增收致富之门的金钥匙。 一个个相继建设的公交枢纽连接着城镇,辐射了乡村,方便快捷的农村道路网络的形成,正日益改善着村民出行难、乘车难问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