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四个结合”确保职业病危害治理工作见实效

zz.fjsen.com  2017-11-22 19:28: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淑惠)为加强职业病防治,切实保障员工职业健康,漳浦县安监局通过“四个结合”确保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见实效。

结合工作目标,确保治理全覆盖。严格按照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明确治理计划和措施,督促指导职业病危害企业对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对全县职业病危害企业信息进行再排摸、再细化、再完善,以实现专项治理工作全覆盖。 

结合监督检测,确保治理出实招。结合本县实际,选取石材、水泥、危险化学品三个职业病危害严重的行业领域作为重点,将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监督检测作为加强用人单位职业卫生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确保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工作的顺利开展。

结合执法检查,确保治理见实效。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标准,开展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一体化”执法检查,对专项治理不配合或不开展、不采取治理计划措施进行整改、整改不达标或拒不整改的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在专项治理监督检查中,共发现问题或隐患69项,出具28份责令整改指令书,严格把关,确保整改闭环。

结合示范创建,确保治理重长效。注重典型引路,结合职业卫生基础建设和示范企业创建工作,选取漳浦龙麟水泥有限公司、大发石业(福建)有限公司、漳浦彩露华化妆品有限公司作为示范企业,通过现场会形式,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监督管理长效机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