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江湾特大桥漳浦段完成投资2.03亿元

zz.fjsen.com  2017-11-22 19:48: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国财 李圆环 林加金 卢小环)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是国省道干线公路“纵一线”漳州段的重要控制性工程,连通了沿海大通道漳浦段和云霄段,建成后将使两个县之间的车程由原先的40分钟缩短至8分钟,也将成为漳州公路里程最长的一座跨海大桥。

项目自开工以来,施工方努力攻克工程重难点推进建设进度,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63%。 11月15日,在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漳浦段)施工现场,到处呈现出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370多名工人、87台套的机械设备分布在各个角落,进行下构施工、路基建设、T梁预制和主桥悬浇箱梁等作业。

漳江湾特大桥A1标段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总造价3.23亿元,截止到目前项目完成2.03亿元,占项目总产值的63%。现在桩基工程已经全部完成,主桥悬浇箱梁已经步入正轨。主桥是漳江湾特大桥的控制性工程,也是重难点工程。由于主桥地处漳江湾入海口,多大风大潮,也是渔船的通航口,周围船只较多,而且上下游都有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对技术要求、安全要求、环保要求都很高。

施工方努力克服各项困难,确保主桥建设保质保量加快推进。漳江湾特大桥A1标段负责人介绍,从技术角度方面,采用的是钢吊箱的施工方案,这个方案有效避免涨落潮对下面基础构建的承台施工的影响;其次采用一些环保措施,所有泥浆全部外运,避免污染水源,造成红树林或周围养殖区的污染。

据介绍,主桥主跨宽度150米,建成后可满足500吨级海船兼顾500吨级、1000吨级内河货船通行。

漳江湾特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起于漳浦县沙西镇埔里村,终点于云霄县郊洋村,路线全长6.3公里,漳浦境内路线长2.56公里。大桥采用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双向六车道,沥青砼路面,路基宽度32米,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