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鋐笙精密设备下月落户南靖高新园 填补省内技术空白

zz.fjsen.com  2017-11-23 11:45: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3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日,闽台合作项目之一,总投资超过2亿元的鑫鋐笙精密机械 项目已完成包括注册、税务、备案、海关等一系列手续,将于12月引进先进制造设备进入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计划于2018年初进行试投产。

据该项目负责人彭全贤介绍,公司拥有世界顶尖的精密机械设备,产品主要运用于飞机零 部件、手机硬件、轴承自动化设备及刀库项目。其中,“五轴同动完成曲面圆弧精密加工 ”技术,实现3D立体空间制造,既节省加工时间,提高精度作用。该技术达到世界顶尖水 平,产品在国内将具有很强竞争力,“因为国内对这块技术的需求比较大,我们计划今早 开工今早投产,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

目前,在位于南靖高新园的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内,包括鑫鋐笙项目在内,已有5家台湾 相关精密机械公司正在逐步落地,总投资将超过10亿元。其中,盈川机械项目已启动建设 ,正在进行地质勘探,御成精密项目也完成了前期手续办理。

据南靖高新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批闽台合作项目都是通过9·18厦门国际 投资贸易洽谈会招商平台对接上的,为促进项目尽早落地投产,管委会对引进的台湾精密机械项目,实行保姆式“一对一”专人服务。从项目签约、办证到动工、建设都有干部全程跟踪服务到位。此外,园区还进一步加快基础配套建设,包括今年在院东片区计划投资超过4500万元道路绿化亮化的提升、污水和自来水管网的布局。目前,已完成产业园内2500亩六通一平,可提供30个以上项目入驻。

“像台湾鑫鋐笙公司的顶尖精密技术落户南靖后,将填补福建省在该项目技术上的空白,并依托这类项目,打造‘龙头企业做品牌、其他企业做配套’”的金字塔型产业结构体系 。”南靖县经信局局长刘庆福表示,目前,南靖已出台多项支持措施,继续推进“靖台” 企业在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等方面深入合作,进一步深度承接台湾精密制造、机械装备等 产业转移,推动本地传统装备制造产业向精密机械制造产业转型发展。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