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气排球联赛 长泰蝉联3届两个组别冠军

zz.fjsen.com  2017-11-23 15:56: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戴艳霞 王凯瑛)11月20日,2017年“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鏖战,长泰县气排球队——“野狼队”一举夺得男子青年组、中年组双冠军,成为全国唯一蝉联3届这两个组别冠军的代表队。

野狼,代表着霸气、敏锐、执着与团结,用这个词来形容长泰气排球的队员们再准确不过了。他们目光如炬、出手敏捷、打法灵活、协作密切,他们的拦网如铜墙铁壁,移位迅速准确。那高高跃起而下力灌千钧的扣球,一次次掀起全场如潮的欢呼和掌声,给观众和裁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聚光灯下,两座金色的奖杯闪耀,球迷粉丝着纷纷拿着球和T恤衫前来要签名。

在今年7月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气排球比赛中,福建男队荣获亚军,在这支9名队员的队伍中,就有6名来自长泰。

“别小看这支县级队伍,我们参加过很多全国性比赛,甚至在有专业队参加的情况下,都能取得相当不错的成绩,” 野狼队球员、长泰县少体校校长戴坤泰介绍道。近五年来,长泰气排球队先后在厦漳泉气排球公开赛、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公开赛、 “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等气排球赛事中获得多项冠军,一项项荣誉数不胜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打出名气,拥有十几万粉丝的关注。

这支战斗力强悍的队伍,其实都是一群来自民间的“草根”组合。气排球队的教练和队员来自社会各个领域,有农民、打工者、自由职业者、教师、公务员,他们没有完全固定的组队,没有专业训练,没有报酬,没有特聘指导员,只凭一腔热血,一起挥汗磨合。

球队队长林培明平时是一名朝九晚五的公务员,打完比赛回来,他就不让大家喊队长了,他笑着说:“我就是下了班来打球的,欢喜就好。打球,贵在打出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打出精气神!”同为场上主力的杨泰源说:“我们虽然都是业余选手,但我们的心是专业的,长泰历史上出过状元,我们把气排球也打出状元来,高兴!骄傲!” 队员们至今都忘不了2016年第二届全国气排球联赛。那年,长泰代表福建队在96支参赛队伍种强势进军总决赛,那些日子里,队员们共渡训练瓶颈、异地气候、亲人离世、队员受伤等各种难关,并肩拼搏,彼此鼓舞,过关斩将,一举夺冠,成为唯一连续两年包揽全国超级杯男子青年组和中年组冠军的代表队,也创造了漳州市和福建省历史上获得全国气排球比赛3组冠军的光荣历史!这群长泰野狼,以出色的球技、顽强的意志、硬朗的球风赢得了全国观众的欢呼和赞誉。

“毫不夸张地说,在长泰,气排球是热度仅次于广场舞的群众项目,接下来可能会更热。”戴坤泰自豪地说。长泰拥有深厚的排球底蕴,更孕育了我国的排球泰斗张然。近些年,气排球以较低的竞技难度吸引了广大群众,在全国迅速普及,2008年,气排球运动在长泰兴起,2010年后,长泰广大群众对气排球表现出较高热情,于是县政府专款支持,建设了100多块室外运动场地,实现县直部门、乡镇、村居全覆盖。县里还专门制定了《长泰县竞技体育及气排球奖励办法》,重视人才培养。截至2017年,长泰县气排球运动队伍达上百支,经常性参与人数达数千人,风靡程度仅次于广场舞,各小区、广场、学校、运动场里形成傍晚气排球、晚上广场舞的群众运动景观,颇为壮观。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