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城市公园矩阵主题鲜明 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zz.fjsen.com  2017-11-23 17:25: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中成 蓝智伟 邱枫 本网记者 陈志远)近年来,漳浦县坚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工作理念,持续加大城市公园建设投入。按照500米见园要求,坚持“黄金地段不换金,建园植绿惠万民”理念,实施西湖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建成鹿溪公园、江滨公园、印石公园、石斋公园、道周公园、郊野公园、南门溪景观带、印石路旁假日公园、府前街桥头公园、清泉岩森林公园等一批主题鲜明、功能多样、风格各异城市公园。基本形成以综合公园、滨河公园、专类公园为主体,街头游园做补充的公园体系,形成创园系统完善、布局均衡、山水特色明显的城市公园格局。

挖掘历史文化 突出“个性”和“味道”

将众多“无形”漳浦文化元素融入“有形”的创园中。漳浦西湖公园延续公园文化遗址遗存而建,采用古代园林造园方法,园内建造了具有唐风宋韵的景亭、楼榭、曲廊、小桥等建筑小品,展放了黄道周、蔡新等历史名人碑林,及启功、沈鹏、柯云瀚等书法家题字,既具历史文化之深沉厚重,又具现代园林之清新秀美,成为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园林精品。

道周公园是一个以历史名人命名的主题公园,依托黄道周及其弟子墓地,提炼黄道周生平元素,以“玉忆如祀”为核心主题,建设了石斋堂、桃李园、书法廊、节义广场、九算阁、四君子像等特色景观节点,把特有的道周文化涵载其中。

鹿溪公园在设计上追求河水、绿色、休闲代表性元素,有机融合鹿文化、渔文化雕塑小品和刻有蔡新、蔡世远、蓝氏三杰等历史名人、锦江楼、赵家堡风景名胜区、剪纸、芗剧等非遗历史文化长廊,全面展现了漳浦浓厚的历史人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