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香蕉海”项目全速推进 明年元旦游客可坐电瓶车畅游

zz.fjsen.com  2017-11-23 17:38: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3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 欧阳景欢 周慕菡)天宝“香蕉海”项目作为漳州“五湖四海”生态景观建设项目重要组成部分,规划建设“一带六区”,将打造成集农业观光、文化旅游、休闲养生于一体的生态文化园区。一期景观提升工程自10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目前每天都有新的进展。

11月16日,笔者在“香蕉海”项目工地看到,临近319国道的主入口广场,30多个工人正在忙着绑钢筋钉模板,主入口广场管理房地下一层的片阀基础已经完成,预计本月23号前将完成地上一层水泥底板浇筑。而连接“香蕉海”和九龙江西溪北岸风光的飘带天桥工程设计方案也已确定。

在林语堂纪念馆前,花台加宽基础已经完成,正在进行绿化方案的优化提升,纪念馆前停车场、小广场基础硬化也已部分完工,下周起开始木屋和凉亭的搭建。纪念馆的立面改造提升也已开始施工;林语堂故居仿建工程的主体也进入装修阶段,墙面铺设完毕,故居仿建工程将于2018年元旦向游客开放。

一段时间以来,香蕉海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加快推进,香蕉海电瓶车道、绿道、林语堂台北故居仿建工程等项目成效初现。项目持续高效推进的背后,是广大建设者齐心协力的付出。特别是天宝镇严格按照要求,践行“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工作法,共同发力,紧盯节点,推动工程按质保量进行。

“我们几个单位一个是属地单位天宝镇,业主单位金峰开发区总公司还有建设单位春天生态集团。在这个工程建设当中,我们一心协力,应该从开始到现在,整个工程的进展比较顺利。20名的班子成员和镇里面的干部都在香蕉海征迁建设的一线,做好征迁建设的跟踪工作。”芗城区天宝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傅小林介绍到,指挥部坚持每天都召开碰头会,梳理工程中遇到的问题,对于每一个问题都确定责任人和责任单位,确保这些问题能梳理解决到位,除了大节点外还紧盯到每一个施工环节。

据悉,香蕉海景观提升(一期)工程坚持原生态的建设理念,突出绿色、突出蕉海风光,让绿道步道、语堂故居等与生态香蕉海融为一体、相得益彰,进一步做足香蕉海味道、“语堂故里”特色,让市民群众在这里更好地清新呼吸、休闲“发呆”。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