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面推行“村主干职业化管理”获评最佳案例

zz.fjsen.com  2017-11-24 09:19: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23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公布了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福建漳州:全面推行“村主干职业化管理”,开创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案例被评为最佳案例,在30个最佳案例中名列第九。

全国第四届基层党建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组织人事报社和组织人事报社主办。历经一年半的案例征集,今年8月,主办单位从全国1000多个案例中评选出200个优秀案例候选案例,经过网上展示、网上公示、初评、复评和终评等环节,最后评出30个最佳案例和70个优秀案例。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党要管党要求,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漳州市委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新情况、新变化,在试点探索基础上,先后制定出台《关于积极推行村主干职业化管理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的意见(试行》及实施办法,在全市全面推行“村主干职业化管理”,着力实现将村民自治纳入党的框架内来领导、将村主干岗位纳入干部体制内来管理、将村主干待遇纳入财政预算内来保障、将村主干权力纳入制度笼子里来监督,形成了创新完善乡村治理机制的“漳州模式”,有力提升了农村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这项改革创新,多次得到中组部和省委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章组言)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