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次开通跨省医保即时结算 在漳就医方便了

zz.fjsen.com  2017-11-24 09:28: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确实很方便!”11月22日,来自广州的吴先生在175医院日间病房接受完直肠息肉微创治疗后,就顺利办理了医保即时结算手续。据悉,这得益于该院在漳州率先开通了跨省医保即时结算业务。

吴先生来漳居住多年,但其医保关系一直在广州,去年体检时发现直肠里长了四五个米粒大的息肉,前不久复查发现增大。原本打算回广州老家手术的他,在得知175医院开通跨省医保即时结算时,便当即决定留在漳州治疗,避免来回奔波的辛苦。

据悉,以往不少省外人士一旦在漳就医,常会遇上住院费用报销周期长、垫资费用负担重、往返审批繁琐等诸多不便。去年年底,国家正式启动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为尽快做好这项便民服务,175医院组织精干信息技术人员开展医保网络系统改造、联调测试和院内管理系统升级,一一解决结算流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于11月14日开通运行,成为漳州首家具备跨省医保即时结算的医疗机构。在漳就医的省外患者,只需到其户籍所在地医保机构一次性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就可持社会保障卡在175医院登记入院,出院时将按照“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目录”刷卡即时结算医疗费用。(黎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