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红星乡:促民增收出新招

zz.fjsen.com  2017-11-25 13:06:1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5日讯(诏报)“山羊养殖基地建好了,羊也引进来了,现在就等签合同了,快的话年底就可以给贫困户分红了……”诏安县红星乡楼仔村书记林少华的脸上洋溢着喜悦。据了解,红星乡楼仔村是市级重点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55人,2016年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零,名副其实的村财收入“空壳村”。为解决村收入“空壳”问题,增加集体经济收入,经过多番研究讨论,在红星乡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楼仔村决定通过“支部+党员+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形式,引导村养殖山羊经验丰富的党员成立专业合作社,村通过场地、山羊整体出租方式增加村财收入。

目前,楼仔村已修建山羊养殖基地2处,分别从东山和漳浦引进山羊幼崽共208只,总投入40余万,预计年底村财收入可达5.2万元以上,通过项目示范,吸收全村18户贫困户入股分红,助力脱贫攻坚。同时辐射其他农户发展养殖,带动全村养羊业的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