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梅洲: 加强“两违”科学疏导

zz.fjsen.com  2017-11-28 12:30: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8日讯(诏报)近日,笔者在诏安县梅洲乡梅侨路旁的百香果园看到满园绿意,金黄色的百香果挂满枝头,“经过半年多的折腾,第一批百香果终于挂果了,总算有个好结果。”吴雄辉颇为感慨。

据介绍,吴雄辉于去年租下该地块准备从事灰鹅养殖,在平整土地时正好遇到梅洲乡“两违办”日常巡查工作人员,经确认该地块为禁养区,禁止任何养殖行为。梅洲乡党委得知该情况,为减少吴雄辉的经济损失,改进“两违”整治工作方式方法,乡党委指派副乡长张文艺帮助吴雄辉合理利用该块土地。

“我们经实地调研发现,吴雄辉租借的地块土壤沙质成份多,疏松透气,比较适合种植百香果,而且近两年来诏安百香果的收购价在每斤6元左右,成规模后,亩产量可达3000斤,是一种易种植、投资少、产量高、收益快的水果。”张文艺向笔者介绍道。为劝说吴雄辉改种百香果,张副乡长带着吴雄辉走遍了云霄、长泰等百香果主要种植区,了解百香果种植技艺、市场行情等。这让吴雄辉坚定了种植百香果的信心。

“等采摘季后回笼部分资金,我就把周边其他的20多亩地也租下来,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打造一个采摘体验园,如果条件成熟的话,还可以成立百香果种植合作社,动员村里的乡亲们也改行种植百香果,不仅不污染环境,还能增加收入呢!”吴雄辉一边采摘成熟的百姓果,一边兴奋地说。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