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获授牌 全市唯一

zz.fjsen.com  2017-11-28 17:38: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志晖)日前,笔者从平和县科技局了解到,平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日前顺利通过专家组综合评估,成为我省首批9个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之一,也是漳州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园区。

平和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于2013年获得省科技厅立项,该园区以福建省平和农民创业园为建设基础,以琯溪蜜柚、白芽奇兰和台湾青枣为三大主导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33764.5公顷,设核心区、示范区、辐射区,其中,核心区位于山格镇和小溪镇,示范区位于坂仔镇的心田和东坑两个行政村,沿省道207和牛旧线形成一个农业科技产业带,辐射区覆盖平和全县。

园区建设以来,积极发展与高校、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技术中心的联合协作,打造农业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平台。截止目前,园区科技研发总投入5.62亿元,新建科技研发平台63个,承担科技计划项目355项。

园区通过引进开发先进的农业科技成果并对外进行示范推广,实现农业科技成果与产业的良性对接,进而带动平和县现代农业发展。据了解,该园区蜜柚年产量42万吨,蜜柚品牌价值超27亿元,带动全县蜜柚产业化产值突破100亿元。园区还围绕三大产业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家庭农场18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40家。另外,持续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机械化程度、努力助推科技创新美丽乡村建设也为该园区发展添砖加瓦。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