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新干部讲堂“下沉”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zz.fjsen.com  2017-11-29 08:45: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云霄宣传战线骨干组成“宣讲轻骑队”深入农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戴园笙 摄

“田中央”连着党中央,“大道理”连着“小日子”。一个多月来,一场场“一对一”“面对面”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在漳州的基层一线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十九大代表、宣传干部走到群众“家门口”,宣讲十九大精神。“新干部讲堂‘下沉’讲”的做法得到了基层干部群众点赞,“这样接地气的精准宣讲,让我们感觉十九大精神特别近。”

领导干部带头讲透大政方针。漳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发扬“四下基层”作风,把宣讲主阵地从大会场、报告厅搬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项目工地、农户庭院,与基层干部群众坐在“一条板凳”说话,“一个频道”交流,把十九大报告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生态、生活、生产等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讲明白,把漳州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态+”创新理念、强企惠农政策、脱贫攻坚举措、“两岸一家亲”措施等带到群众中去,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可落实、有收获。

党代表“登场”传递十九大“好声音”。参加十九大的漳州代表们回漳后,迅速转换角色,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10月26日返程后,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檀云坤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此后,檀云坤深入多个县(市、区)、开发区,与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结合起来开展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工作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在距离诏安县城五十多公里的官陂镇吴坑村,檀云坤走入梅园与果农们拉家常、话“三农”,用“白话”聊乡镇振兴、叙脱贫攻坚、说土地承包,一聊就是两个多小时。“这样的宣讲我们很爱听,听得很过瘾!我们对农村农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吴坑村种植大户张光利高兴地说。在会见荷兰友人阿洛托·戴克豪森时,檀云坤专门向他宣介了十九大精神,介绍中国的辉煌巨变。十九大代表、芗城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巷口人民法庭庭长黄志丽走进片仔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做好党和群众沟通桥梁上的‘铺路砖’”为主题,分别从参会感受、学习心得、今后打算等角度,鼓励干部职工勇当改革的推动者、实践者,并与干部职工互动交流。十九大胜利闭幕后,青蛙王子集团党校迎来了开学第一课,这也是漳州非公企业党校第一课。十九大特邀代表、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来到课堂上,向150多名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听完兰臻的讲课,青蛙王子集团党员李淑卿深有感触地说,今后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奋斗,继续前行!黄志丽、兰臻还分别进农村、进网站,把十九大“好声音”带给更多基层干部群众。

宣传干部“牵头”讲细创新理论。漳州选调部分政治素质强、政策理论水平高的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深入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广泛开展宣讲活动,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十九大提出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漳浦县以社区、村级为单位,组织“党教轻骑队”深入湖西畲族乡后溪村、绥安城西社区等20个基层单位,以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十九大精神,做到全体社区、农村党员学习全覆盖。诏安县创建了“乡村党校”“农民田间学校”等基层宣教点,把党员干部推向田间地头,把党校课堂搬到农家院落,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对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对经济社会、城乡面貌、生产生活等方面发生变化的感受。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漳州还依托各种载体平台,开展生动鲜活的活动,把十九大的“好声音”传递到广大基层群众的心坎里。

“1+X”,宣讲、巡防两促进。漳州实施理论骨干“千人培训”计划,组建宣讲志愿服务队,依托“芗里芗亲”志愿者APP,采取一名宣传干部带若干个志愿宣讲员、巡防员的“1+X”模式,广泛吸纳党员干部、在校师生、退休职工、热心群众等,根据不同宣讲对象、巡防路线,临时搭配组合成队,在走街串巷、进村入户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同时开展平安志愿巡防,做到宣讲、巡防两不误、两促进。

“与新时代同行为新时代放歌”。闽南日报社推出“送党报下基层谈发展话征程”“我为老人读党报”“与新生代共话新时代”等系列活动,为严肃新闻插上灵动的翅膀,以轻松活泼的形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读者看得懂、听得清、易领会、能共鸣。(记者 邱丹燕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