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集团新项目 “耐腐蚀热轧卷板工程项目”启动

zz.fjsen.com  2017-11-30 10:12:2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高邻 郑锡鹏)继上月19日成立精品钢技术研发中心后,福建三宝集团与中冶建筑研究总院等研发设计方面的深度合作再次传来好消息。

23日上午,三宝集团与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冶建筑研究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作三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在三宝集团建设年产150万吨耐腐蚀热轧卷板生产线。据介绍,该项目将填补福建省耐腐蚀热轧卷板生产的空白,标志着该公司在产业升级改造和产品结构调整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福建省目前首先一个热轧卷板现在是没有,耐腐蚀钢板更没有,所以说填补了应该说是两项空白。我们以前三宝主要以做建筑钢材为主,这个上来以后,我们就转移升级,生产这些叫做精品钢,整个升级换代。”

据该公司总工程师林致明介绍,耐腐蚀热轧卷板是在钢种里面加了一些核心元素和工艺上的一些创新,生产出来的卷板不容易生锈,因此,这种钢材用途非常广泛,包括家用电器,汽车配件,还有五金结构,家具焊管等,前景非常广阔。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0.8亿元,签约落地后,工程项目随即进入厂房设计、动工前的准备阶段,预计项目将于2019年投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