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央苏区2017福建华安全国山地自行车赛26日开赛

zz.fjsen.com  2017-11-30 16:45: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26日上午,由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旅游局主办,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华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环中央苏区2017中国•福建•漳州华安全国山地自行车赛于11月26日在漳州华安高石村举办。

该自行车赛参赛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及漳州市各县区,比赛赛道以砂石泥土路面为主,每圈4.8公里,呈环形,路况复杂,技巧和障碍并存,极具挑战性。

赛制组别分为体验组、女子组、男子大众组,以及男子精英组。根据组别不一,赛程也不一样。其中体验组赛程4.8公里,女子组赛程9.6公里,男子大众组14.4公里,男子精英组19.22公里。本次比赛单组最高奖金5000元,奖金总额达4.8万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广西柳州的参赛者刘波以35分48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精英组冠军,而亚军与季军则分别由来自泉州的参赛者林炳雨及来自平潭的参赛者黎建强夺得。

据介绍,本届赛事秉承“体育+旅游”模式,赛事再上台阶,规格提升,内容丰富。华安全国山地自行车赛将持续举办,希望借助体育赛事,从而促进华安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

近年来,华安县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形成了多条乡村旅游经济带,同时,华安县注重加大体育赛事方面的投入,先后举办了马拉松、村跑、自行车赛等体育赛事,在提倡全民健身的同时,也将华安全域旅游推向全国,让全国各地的自行车骑行爱好者,以及各地游客都感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领略到华安高石等乡村田园风光,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