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三个村入选2017年度全国“淘宝村”

zz.fjsen.com  2017-11-30 17:46: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获悉,在阿里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7)》,漳州芗城区石亭镇北斗村、龙海市九湖镇百花村和程溪镇下庄村等三个村庄入选2017年度全国“淘宝村”。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淘宝模式”正成为农民和返乡青年创业的天然“优质土壤”,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新兴力量。此次入选的3个“淘宝村”,发展模式各具特点。北斗村以返乡大学生创业为主,依托当地便捷的交通和廉价的物流仓储优势形成群聚,以淘宝网为主零售各类服饰和鞋子等日用品;而作为漳州市花卉重要产区,龙海百花村、下庄村则以农特产品为媒,其中百花村616户种植中有125户开有淘宝网店,占全村的20%以上,全村花卉产业电商年销售额预计可突破5000万元以上。

据悉,“淘宝村”是大量网商(卖家)聚集在某个村落,以淘宝为主要交易平台,以淘宝电商生态系统为依托,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认定为“淘宝村”需要满足三个硬件条件,即其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电子商务年度交易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以上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以上。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