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委书记深入挂钩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zz.fjsen.com  2017-11-30 18:05: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楠 文/图)11月29日,诏安县委书记何德发深入挂钩的霞葛镇五通村,走进田间地头,走入贫困户家中,向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初冬时节,正值当地特色农作物荞头葱丰收季。何德发来到生产基地,一边详细地询问今年荞头葱的收成情况,一边蹲在田埂上,和农户们聊起了党的十九大。得知在场的种植户都很关注十九大,何德发欣喜道:“党的十九大围绕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出了很多的新部署,为大家带来很多利好消息。”

“脱贫致富全靠党,收看了十九大盛况后,我们信心更足了。”种植大户黄江苏说。

何德发高兴地握着老黄的手,鼓励道:“大胆放手干,党的十九大提出‘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就是给咱们农民吃了‘定心丸’,有了稳定长久的承包关系,大家就可以更放心地往地里多投入。而且党的十九大还特别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咱们可以考虑把荞头葱和生态牌结合起来,提高荞头葱附加值,增加大家的收益。”

困难群众生活有无改善?何德发始终牵挂在心。他先后来到挂钩贫困户黄清庄、黄井顺、黄井袖家中,询问近况和难处,逐户送上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何德发向贫困户交流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我们县里也会落实这个精神,绝对不会落下一个人。希望你们一定要有信心,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

在豪猪养殖基地里,何德发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和入社贫困户的收益情况。“党的十九大专门提出来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我们这个合作社,本身就是一个新型的农业经营主体,希望合作社能够发挥领头羊的作用。从生产上不断规范管理,提升我们产品的生态附加值,从经营上,结合富硒资源打好品牌,让生态富硒农特产品走出诏安、走进大城市。”

最后,何德发一行来到五通村党校,为镇村党员及基层领导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何德发把自身学习心得,结合报告中农民关心关注的具体内容,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党员干部作宣讲解读。

何德发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要把握好“五个新”。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主要矛盾的变化及重要意义;要全面把握“新思想”的8个明确、14个坚持;要全面把握“新征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要全面把握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作出的“新部署”;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

何德发强调,县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工作思路主要包括五个结合:要与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相结合,全面发展和提升特色产业;要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相结合,突出青梅主导,孵化富硒产业,创新党建引领,政策资金助力;要与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相结合,加快解决“四难”,办好惠民实事;要与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推进生态文明开发,加快生态景观建设,加快生态环境治理;要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何德发最后强调,村级基层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三方面入手: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精心组织,发挥党员表率作用,丰富宣传载体;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转化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具体行动,全力加快富美新诏安建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