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化妆品经营单位创建逐步规范

zz.fjsen.com  2017-11-30 23:21: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日讯(卢丽娟 文/图)11月30日,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化妆品经营单位创建规范推进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化妆品流通监管负责人及各县(市、区)示范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芗城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创建工作做了典型经验发言,同时,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对该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具体交流。芗城区市场监管局以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创建工作为契机,通过宣传发动、示范引领、探索推进、逐步推开等方式,积极探索化妆品经营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提高了辖区化妆品经营者诚信守法意识、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化妆品市场秩序。

市食药监局林志伟总监强调,要摸清各自辖区内化妆品企业情况的底数,加强与化妆品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作,要加强对化妆品经营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与宣传,加强对规范创建单位类型的选择,扩大覆盖面;要加强对规范创建企业的督促及验收,把握好规范创建工作的时间节点,要逐步推进化妆品的规范创建工作,加强对高风险化妆品的监督检查与抽检,有序开展化妆品经营单位规范创建工作。

随后,参会人员分为三组,前往泉州市中闽百汇购物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和漳州片仔癀国药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等示范点参观。

尤其是漳州片仔癀国药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的规范管理的经验引起了参会人员的浓厚兴趣,工作人员详细跟大家介绍了规范化妆品购进渠道、资质及通过检验信息判断化妆品的合法性,以及索证索票等知识。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