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提高防洪减灾能力

zz.fjsen.com  2017-11-30 20:2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戴贵盛 薛敏灵 许志伟)漳浦生态水利项目工程规划建成生态护岸长度11.797公里,其中,鹿溪南岸生态护岸3.975公里,西湖引水渠左右两岸生态护岸各3.911公里。增加或保护湿地保护面积0.388平方公里。

其中,新增或保护溪南湿地公园0.244平方公里(其中:新增湿地面积0.1平方公里),保护西湖公园水面面积0.059平方公里,保护鹿溪湿地面积0.085平方公里。项目对鹿溪干流与西湖引水渠、溪南低排渠和西湖公园、鹿溪湿地公园、溪南湿地公园的水系进行连通整治,构建鹿溪中游“一溪两带三湖”水生态系统,以达到改善和提高河流水动力条件、恢复自然岸线、保护区域生态环境、提高片区防洪减灾能力,实现西湖、鹿溪湿地公园、溪南湿地公园水体的连通性、完整性,增强水体的流动性,改善西湖水体水质,增加和保护鹿溪湿地公园和溪南湿地公园的湿地面积,实现水利与园林、治水与生态、亲水与安全的有机结合,对区域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具有推进作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