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

zz.fjsen.com  2017-12-01 08:50:0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将举办6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全市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11月30日,市委书记檀云坤出席第一期研讨班开班式并作开班报告。他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州发展新篇章。市长刘远主持开班式。

檀云坤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市委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就是要认真贯彻于伟国书记在省委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学习、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更好地推动富美新漳州建设。

檀云坤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我们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纲”。党的十九大把这一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并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要深刻理解这一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历史定位、重大贡献,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

檀云坤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毫不动摇地把“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努力开创富美新漳州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真正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密切联系群众,尊重人民主体地位,总结提升近年来我市群众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深入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扎实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改革取得更大成效。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精准抓增长极,精准抓产业,精准抓项目,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积极稳妥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用好地方立法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巩固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不断提升文化创新力、竞争力和软实力。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吃生态饭、做生态事、走生态路,持续加强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持续探索“生态+”模式,加快推进绿色发展。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平安漳州”建设,着力做好金融风险防控,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要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力支持国防建设,全面促进军民融合,扎实做好双拥工作。要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实施漳台产业对接升级计划,推动建设漳州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古雷深化两岸石化产业深度合作示范区,深化与港澳交流合作。要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对外开放,复制自贸试验区成功经验,创新利用外资方式和工作机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

檀云坤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于书记的要求,带头示范、以上率下,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深悟透上带好头作表率,带着深厚的感情学、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切实把新思想每一句、每一点都理解深、领会透,把即将开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要在宣传宣讲上带好头作表率,推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真正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在推动工作上带好头作表率,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思路举措,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市形成生动实践、取得丰硕成果。要在夯实作风上带好头作表率,敢于担当担责,勇于攻坚克难,践行一线工作法,加强廉洁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漳州开发区、常山开发区、古雷开发区、漳州台商投资区、漳州高新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市属高校、垂管行政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参加首期研讨班。(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