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3个经验做法入选十三个部委向全国复制推广

zz.fjsen.com  2017-12-05 09:40:3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全市59项试点试验任务已完成41项

今年来,我市积极开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围绕“自主改、有特色、能落地、可复制”的工作思路,加快对开放型经济运行管理新模式和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等6大试点任务的探索和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全市59项试点试验任务已完成41项,占比全年任务69.49%。其中,商务110商机对接与招商服务模式、国地税联合办税、“即报即放”出口食品检验检疫方式等3个经验做法,入选商务部等十三个部委向全国复制推广的24项试点经验。我市还被《半月谈》评为“2017年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

同时,我市积极突出对外经贸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并为企业搭建“走出去”的有效平台。今年来,我市通过持续开展“漳州味·世界行”活动,积极组织118家企业到澳门、澳洲、俄罗斯、德国、老挝、柬埔寨等参展并进行经贸促进活动,达成意向成交9300万美元,签订7000万美元的经贸协议。此外,我市还在印尼、柬埔寨等地设立片仔癀原材料基地、农业合作示范园区和经贸促进中心,全方位探索对外贸易合作新方式。目前,我市已促成世界500强甲骨文双创基地、物联网示范园等12个、总投资49亿元的项目成功在漳落地,并与195个国家和地区实现贸易往来,其中开展试点试验以来新增数量达18个。(记者蔡柳楠 通讯员汤堡辉)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