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推行药品“两证合并许可”

zz.fjsen.com  2017-12-05 20:10: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5日讯(通讯员 薛敏灵 蓝玉红)日前,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质量管理规范认证(简称GSP认证)事项下放至县级审批,实现药品经营许可与GSP认证“两证合并许可”。

推进简政放权 提升审批效能

以往,药品零售企业开办,在市县两级一系列审批过程中,企业要分3次、向市县两级上报不同申请材料,接受3次材料审查、2次现场核查,多次重复领证,现可向漳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次性提交提交药品经营许可及GSP认证两项申请材料,一次性组织现场检查验收,同时出具行药品可检查报告和药品GSP认证现场检查报告,在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领证。实现药品经营许可与GSP认证一次申报、一次检查、一次公示、一次发证,大大简化了行政审批环节,缩短了群众办事时限和路线,促进药品市场规范有序发展。

完善GSP认证机制 规范认证行为

将“两证合并许可”办理进驻县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完善两证许可工作机制,明确行政中心窗口和县局业务股室、基层市管所的工作职责,分工明确,在许可申请受理、现场检查时,严格按照标准、程序、时限办理。及时重新修订《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办事指南》,并在驻行政中心窗口的公共邮箱上传申请表格、示范文本供企业查阅下载。

注重学习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认真组织开展好新业务的学习培训工作,两次组织窗口受理和药品现场检查员30人次参加市局有关药品GSP检查员的业务培训,切实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两证合并许可”实施以来,漳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时办理25家药品零售企业的《药品经营许可证》和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