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军旅生涯在驾驶岗位默默奉献 “高明,你真高明!”

zz.fjsen.com  2017-12-05 11:15:23  薛敏灵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5日讯(通讯员 薛敏灵 苏皓晖 本网记者 陈志远)“高明,去北江村走哪条路比较近?”“高明,我的车子启动不起来,你帮我看看怎么回事?”“高明......”去哪里不清楚路线、车子有什么故障,问高明,他准知道,已成为福建漳浦公安边防大队后寮边防派出所官兵的共识。“高明,你真高明!”更是他们的心声。

这个高明,就是后寮边防派出所上士刘高明,十二年的军旅生涯,他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把满腔热情全部投入到驾驶工作中去,用自己的青春弹奏了一曲平凡而又非凡的赞歌。

勤能补拙,他是“汽车通”

“警车不仅是我的命,而且关系战友的安全,关系辖区群众的安全。”在一次党员思想汇报时,刘高明如是说。事实上,他所追求的已经远远超越平常人理解的安全标准。

“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为提高自已的修理和保养技能,他购卖了一些车辆维修技术的书籍,一有空就捧起书本钻研。现在听听车子的声音就能判断出故障出在哪里,驾车一圈就能熟知车辆的性能和故障部位。对于车辆的每一个部件及其性能,他都了然于胸,懂保养,会维护,甚至所里干部谁的汽车零部件出了问题都来找他“看病”,怎么修,换那个牌子的零部件要好,他总是头头是道。即使确实不懂的,他也会上网去查、看书去攻,凭着一股干劲和钻劲,时间一长,就成了名副其实的“汽车通”。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