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年军旅生涯在驾驶岗位默默奉献 “高明,你真高明!”

zz.fjsen.com  2017-12-05 11:15:23  薛敏灵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扎实积累,他是“活地图”

后寮边防派出所辖区面积17.78平方公里,道路小巷弄上百条,刘高明对这辖区每一条道路都熟记于心,堪称“活地图”。每逢新调任干部到所参与接处警工作时,刘高明都会主动请缨担任处警驾驶员,哪怕当天并非是他值班。

“我们辖区面积虽说不大,很多群众报警报过来之后,新来的干部不熟悉位置情况,会影响处警效率,我对辖区还是比较熟悉的,相互配合,也算是更好的为人民服务嘛。”刘高明总是憨憨的露出笑容说。

能够成为“活地图”,刘高明也是花了很多精力。自分配到后寮边防派出所工作后,刘高明就整天对着辖区地图看个不停,并在本子上写写画画。有接处警任务时,他也会带上自己的小本子,抽空补充。就这样,他手中的本子越来越厚,对辖区的情况也越来越熟悉。他每次出车都会牢记辖区的路况和重点地段的情况,一有时间就向当地的群众请教周边地域的路况,现在辖区哪个岔口、哪个港岙口没有他不清楚的,连在这边生活几十年的老住户都自叹不如,被战友们戏称为“活地图”。  

任劳任怨,他是“孺子牛”

“身为一名专业驾驶员,一天内就必须要有充足电源负责接处警驾驶工作,遇到长途驾驶工作就得合理调整状态,要注意抽取一定的时间将车辆保养工作做好……”对于刘高明来说,负责接处警驾驶工作依然是个不小的挑战,有时警情多发,就要求他每个小时都在驾驶岗位上,不分昼夜;临时或长途驾驶工作也常常是一天往返好几个来回,每次来回都是一两个小时的车程。

“累,肯定是有点累,但我也要对得起身上的橄榄绿,这点累并不算什么。”刘高明对于工作没有丝毫抱怨,小时候就志愿从军入伍的他,把工作当做是一种锻炼、一种磨砺。“是部队培养了我,我的驾驶技术从无到有,从普通到精湛,都得益于部队的栽培。”他以一颗感恩之心奋战在驾驶岗位上,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的战友们。

“金秋已过,也是老兵相继离开警营的日子,只要我一天是部队的人,就要24小时开好自已的车,更希望在退伍之前能够继续实现自己价值,让青春绽放在绿色警营之中”在他平凡的话语中,显露出一名驾驶员无私奉献的心。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