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边防: “十九大精神“进渔港上渔船

zz.fjsen.com  2017-12-06 17:53: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东山边防官兵掀起了“学精神、践行动”的热潮,通过解读十九大报告原文和分发宣传册,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辖区一线的企业、码头、渔船,让群众在学习交流中同频共振,提升学习效果。

在东山县铜陵大澳渔港内,海上作业归来的渔船正陆续进港。闽东渔310X号刚刚停靠码头,铜陵边防所“十九大精神闽南话宣讲服务队”的宣讲员们走上渔船,将宣传资料送到渔民们的手上,向他们传达了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提法、新观念,并对其中关于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部分的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

这几年来,渔船民的法律意识和文化素质都在不断提升,对国家大事也越来越关注,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渔船民都想着抽空学习一下,由于忙着出海,没有太多的时间去研读精神。

针对这一情况,连日来,城关边防派出所积极组建“十九大精神闽南话宣讲服务队”走遍渔港码头,用通俗易懂的闽南话为渔船民讲解十九大精神,把大政事、大理论、大政策变成浅显易懂的“大白话”,让他们真正听得清、听得懂。

据了解,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东山边防大队开展各类宣讲10余场次,发放宣传册200余册,及时将党的十九大描绘的蓝图传达给辖区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解得通俗易懂,让群众更明确地理解党的方针政策,受到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朱怡舟 林敏钟 林宏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