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指“咬住”男子手指 消防5分钟摘除

zz.fjsen.com  2017-12-06 12:13: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王国维 郑伟鸿)“我手指被戒指卡住出不来,手指肿起来了!”12月4日下午16时30分左右,家住龙海石码镇的张先生和妻子急匆匆地来到漳州龙海市消防大队求助。

原来张先生手指被戒指卡住,取不下来。张先生左手无名指被一枚厚度约3毫米的双环钛合金戒指死死“咬”住,由于被卡时间较长,已经造成手指淤血浮肿。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在张先生手指与戒指之间分离出一丝缝隙,并找来纸条进行阻隔,随后一名消防官兵负责将戒指与手指固定好,另一名利用尖嘴钳在戒指上方进行剪切。由于钛合金戒指细小精致,较为坚硬,消防官兵救援的每一个步骤都小心翼翼。5分钟过后,戒指被成功取下。

龙海消防大队先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消防大队已处置多起类似异物卡住身体的事件,其中以戒指、铁环之类的物品卡手的情形较为多见。经他们分析,往往由于当事人粗心大意或好奇心作怪,佩戴尺寸不合适的饰物所致。消防部门提醒,日常佩戴戒指等饰物时要谨慎,要确保戴上后可以自主摘下。遇到戒指卡手时,切勿盲目拉拽,以免造成手指红肿,可利用肥皂水、食用油等润滑剂涂抹手指,慢慢摘取,如若不行,应立即就医或找专业人士帮忙取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