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和平乡“五业”齐抓 探索精准脱贫新模式

zz.fjsen.com  2017-12-07 11:42: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云窗 黄晓玲)12月4日,漳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人员赴云霄县和平乡棪树村就脱贫攻坚实施情况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一行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带队,县领导施仲达、方成江、林进财陪同。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棪树村枇杷观光园开展实地考察,听取今年以来和平乡脱贫攻坚进展情况汇报,并通过与村干部、村民的互动交流,分析致贫原因,了解扶贫现状。“和平乡作为省级扶贫开发重点乡镇,怎样脱贫、如何扶贫一直是我们工作研究的重点。紧扣‘精准’这一实施原则,我乡因地制宜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尤其是棪树村的枇杷生态观光园,结合现代生态农业乡村游的主题,产业扶贫效益异常显著,直接或间接带动农户100多户,增加就业机会200多人,户均增收0.6万元以上。”和平乡乡长于锌向调研组汇报道。

今年以来,和平乡多途径、多方位探索脱贫攻坚的新路子,在实施“五业”齐抓的基础上,建立起精准帮扶机制、需求导向机制、责任落实机制三大扶贫长效机制,大力实施扶贫项目,推进现代农业和乡村游深度融合,积极探索“生态+现代农业+乡村游”发展模式,建设枇杷生态观光园、半坑茶业生态观光园、凤顶茶文化园、莆坎顶创意农园、茶叶交易市场、富硒农特产品交易市场等“四园两市场”,促进特色产业与特色景点相融共生,构筑脱贫产业链。

据悉,截至2017年11月份,和平乡已脱贫贫困户130户441人(国标全脱贫),新增脱贫贫困户3户7人,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386人的脱贫任务,当前剩余未脱贫贫困户61户191人。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