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zz.fjsen.com  2017-12-07 11:45: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省考评组将于12月14至15日对云霄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行考评验收。12月5日上午,云霄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迎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近阶段创城督查情况,部署创城迎评工作任务,确保创城工作顺利通过考评验收。

会上,云霄县委书记王金狮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紧迫意识、决战意识,立即行动、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坚决打好创城测评迎检的攻坚战;领导要到位,县督察组包括6大专项督察组领导,要主动靠前指挥,抓好工作落实和督查;参与创城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牵头县领导要加强工作检查,加大巡查督促,加强工作的力度和密度;部门要到位,县直各部门、包括各检测点的责任单位,要守土有责,做好迎检任务的细化分解,做到每个测评点、测评内容、测评路段都有专人把关、专人跟踪、专人负责,确保迎检点人员全覆盖、工作无死角。挂钩的县直部门及乡镇要帮助检查完善社区(村)的环境布置、内业资料,对存在的问题要突出抓整改,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对标找差,查问题,补弱项;乡镇要到位,各乡镇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金汤湾景点、红树林教育基地以及动车站广场等测评点的途经乡镇和村居,要明确责任领导、工作人员,分段分点包干、包责任,确保人员全覆盖、工作无死角。突出责任担当,重点保证县城至测评点沿途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户外广告规范设置,车辆有序停放,不占道经营,交通秩序良好。

要进一步全面宣传发动,各乡镇(开发区)及宣传部门要加大创城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居民群众在创建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使创城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对占道经营、乱摆摊、乱停放车辆、违法交通秩序的行为,要严查、严管、严处罚。

王金狮强调,要进一步严格督查问责。动真格、高标准、严要求,对因工作责任心不强、思想重视不够,履职担当不力,落实工作不到位,对存在问题屡督不改或整改不力,影响全县创城工作进展和成效的,坚决不手软,要按有关规定严格问责处理;对存在的困难要想方设法解决,不能有畏难情绪,不能有退缩心理。从今天起到考评验收结束的十天时间,对督察组督查出来的问题、交办的任务,务必做到立查立改、立说立行,通过全县共同努力,打一场决胜战,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这次省级文明县城的考评验收。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创城督察组12月1日、2日创城督现场督查情况通报,县效能办宣读了点名批评意见。(张云窗 吴锡坤 方淑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