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 檀云坤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

zz.fjsen.com  2017-12-09 09:34:49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水平提升 檀云坤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

8日,市委书记檀云坤到芗城、龙文、漳州高新区等地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要求,着力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努力培育经济新增长点,打造发展“新引擎”。

檀云坤一行先后来到龙文区恒丽钟表、盛辉物流,芗城区五洲国际城、“海鸟城”,高新区甲骨文技术人才双创基地调研,仔细了解工业旅游、现代物流、商贸流通、跨境电商、创业创新等方面发展情况。在恒丽,他希望企业把钟表这一精密制造工业与旅游、文创、市民体验等结合起来,在南湖等地做好展示展销,找准“中国钟表名城”与生态之城的对接点,既做文化、做服务业,也做营销、打品牌;在盛辉物流,檀云坤对企业通过建设楼仓,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学习借鉴,在发展现代服务业的过程中注重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在“海鸟城”,他鼓励企业加强与“漳州味”展示展销中心的对接,把更多物美价廉的进口产品提供给漳州市民;在紧邻南湖的甲骨文基地,檀云坤称赞基地让老厂房注入新业态,打造了创业热土、生活乐园,发挥出“生态+”的效益。

调研中,檀云坤指出,近年来,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势头良好,但挖潜增效的空间还很大,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补齐现代服务业短板,把好的势头保持好,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比重提高、水平提升,促进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不断增强经济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漳州发展新篇章多作贡献。要坚持以现代服务业改造提升制造业,推进制造业主辅分离,积极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集聚化、高端化延伸,培育壮大新兴主导产业。要围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大力发展养生养老、休闲农业、特色旅游等新业态,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转变。特别要发挥好漳州良好的生态优势,着力促进现代服务业与生态融合发展,不断延展“生态+”效益,推动生态、生产、生活、生意“四生”融合,努力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品质”有机统一。

檀云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像抓二产一样抓三产,从企业最急需、最期盼的地方入手,切实做到政策扶持精准、要素保障到位,为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领导张琳光、张慧德等参加调研。(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