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第四届芦柑文化节昨日在岩溪镇开幕

zz.fjsen.com  2017-12-09 19:24: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0日讯(卢丽娟 文/图)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12月9日,由长泰县政府主办的“柑飨长泰 慢享生活”长泰第四届芦柑文化节在岩溪镇开幕。开幕式上,对福建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福建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福建省家庭农场示范场、福建省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等10项省、市旅游、农业领域相关奖项进行授牌,同时邀请厦门、漳州农产品企业与当地农业合作社签订大宗商品采购协议。现场签约订单2.06亿元。

此次系列活动包含舞动乡音广场舞展演、“橘子不是橙子”的柑仔音乐会、鼓鸣岩和福友生态农场露营及露天电影、玫瑰农庄压花艺术展、长泰首届魔幻灯光节、自助采摘等。 

赶圩,是闽南的一种民间风俗,岩溪镇至今还保留着逢三、六、九赴圩的传统。12月9日正值岩溪传统圩日,主会场两边的柑仔集市结合芦柑主题,设置创作区、美食区、农特产品区、亲子互动区、民俗演艺区等,体现最质朴的乡村本色。现场,色泽橙黄、新鲜好吃的芦柑应有尽有,十分抢手。

长泰芦柑果形硕大、肉质晶莹、果汁丰富、香味浓郁、酸甜适度,为果中上品,曾连续两届被评为“全国优质水果”。岩溪镇是长泰芦柑的原产地,素有“中国芦柑之乡”美誉,岩溪镇青年果场、五四农场所产芦柑被评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已注册“冠牌”商标。今年来,全镇新种芦柑600多亩。

自1996年第二届芦柑节后,时隔20个年头,去年,第三届芦柑文化节华丽回归,让大家再次见证了长泰人的芦柑情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