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阡桥村:“党建+”点燃现代农业发展新引擎

zz.fjsen.com  2017-12-11 14:37:0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南靖阡桥村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将党建因素融入到产业发展中,以党组织引领阡寨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点燃了现代农业发展新引擎。

在阡桥村现代农业园区内,村干部王荣川正在指导村民种植,向村民传授他参观学习来的好做法。他说,村里还实施了党员带头发展产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双带工程”,带动群众发展高优农业,实现脱贫增收等举措。

阡桥村村民长期以来都以传统农业生产为主,但这种“战天斗地”的农业生产方式,并未给集体和个人带来很好的收益。阡桥村党支部采用项目系统培训、季节性专题培训、适时现场培训等三种形式对党员技术能人、种养大户开展以实用技术、产业发展、专业合作社运作等为主要内容的技能培训,积极为党员和致富能手发展产业创造宽松环境,在土地流转、信贷投放、水电供应、技术培训等多方面实行优惠政策,支持党员立项目、建基地,兴产业;另一方面,开展结对帮扶活动,鼓励党员把带头创业致富中探索的经验、跑出的市场、学会的技术、增强的本领迅速转化到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来,为身边群众提供产业指导、技术帮扶、就业岗位等,带领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阡桥村支部书记林青山表示,阡桥村党支部以靖城镇推行“一村一特色”为契机,积极开展“金点子”征集活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借助地理优势,提出了打造“阡寨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规划,带动全村发展现代农业。

目前,阡桥村已引进百汇绿海、鸿盛荣等2家现代农业企业,总占地面积500多亩,辐射带动了30多户村民建立大棚蔬菜生产基地,实现了阡桥村农业的大发展。靖城镇党委书记简天意介绍说,近年来,靖城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放在重要位置,着力将基层组织的党支部建成脱贫攻坚的一线指挥部、动员部和战斗部,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优势,树立“党建+精准扶贫”理念,以党组织引领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吴丽娜 马嘉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