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希源作品展在漳开幕 展出300余件国画力作

zz.fjsen.com  2017-12-12 09:27:1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1日,“董希源作品展”在漳州市美术馆(新馆)开幕,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展。 本报记者 游斐渊 摄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12月11日上午,“庆祝十九大、向人民汇报,迈进新时代、描绘新蓝图——董希源作品展”在漳州市美术馆(新馆)开幕。展览将持续至2018年1月8日,在市美术馆(新馆)和牛庄文创园(分展馆)同期展出,免费对广大市民开放。

市领导檀云坤、刘远、张祯锦、阮开森、刘伟泽、吴达金、兰万安,厦门市老领导徐模,中国水墨画院院长满维起、省美协主席翁振新、省美协秘书长赵胜利等国内知名书画家代表,漳籍著名国画艺术家董希源,市直有关单位及诏安县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开幕式。市长刘远宣布画展开幕,赵胜利、刘伟泽、满维起、翁振新、董希源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副市长兰万安主持开幕式。

本次画展由中国美协、中国画学会、省文联、市委宣传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中国水墨画院、省美协、市文广新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文联、诏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市交通发展集团承办。展览精心挑选董希源先生300余件精品力作,涵盖红色旋律、青山绿水、花香鸟语三大题材。作品画面大气磅礴,笔墨语言丰富多彩,洋溢着对党和人民、对伟大祖国、对新时代的热爱与讴歌,充分展现画家的创作成果和艺术魅力。

董希源出生于漳州市诏安县,系中国美协会员、省美协常务理事,省八届、九届、十届政协委员。他深受漳州文化的浸润,从中汲取滋养,又融入个人独特的审美情趣,创作了许多富有传统性、民族性和时代性的精美画作。近年来,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历时三载,驱车五万多公里,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开展红色写生之旅,创作了一大批聚焦红色文化主题、高扬时代主旋律的国画巨作。在运用红色主题巨幅作品生动形象地引导观众接受审美教育的同时,他注重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为我市文化艺术事业注入了正能量。

开幕式后,市领导一行还走进市美术馆(新馆)和牛庄文创园(分展馆)展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览,并与画家深入互动交流。(记者 张俊毅 见习记者 朱祥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