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信心加快发展 漳州市政府工作务虚会召开

zz.fjsen.com  2017-12-13 08:54: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2月12日,市长刘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工作务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谋划明年政府工作的思路举措。

刘远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经济运行呈现稳中有进、提质提效的良好态势。明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持续深化“生态+”理念,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稳增长壮大总量、调结构提升质量、补短板广惠民生、防风险确保稳定、抓改革引领创新,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更大贡献。一要抓好重点产业。一产着重抓振兴和整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业规模效益和现代化水平;二产着重抓实体和技改,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三产着重抓创新和培育,加快发展服务业新业态、新形态、新模式。二要抓好重点领域。民生领域要打好战役、补齐短板,突出打好脱贫攻坚、风险防范、环境保护三大战役,持续推进惠民特色工程包,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安全生产要紧抓主体和基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推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基层基础。房地产市场要按照中央“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的要求,全力确保平稳可持续发展。三要找准工作抓手。盯牢紧抓项目、招商、园区,建立健全项目工作体制机制,高度重视“一把手”招商、专业招商,加强工业园区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四要注重挖掘潜力。通过抓民间资本、民营企业、民生项目,进一步挖掘明年新增长点,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实现。

会上,市领导张慧德、谢毅泰、黄华安、张翼腾、兰万安、沈志平、陈水树、吴卫红、王文刚,古雷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各自工作实际,重点就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