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新增三家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

zz.fjsen.com  2017-12-13 09:00: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市科协获悉,“2017年全国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评审结果近日揭晓,共评出100家示范站点。其中,福建省共有9个院士专家工作站上榜,漳州成功入选3家,分别为漳州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福建傲农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福建思特电子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入选数量居全省首位。至此,我市国家级、省级示范院士专家工作站分别达5家和7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为31家,数量居全省第二。

我市高度重视院士专家工作,积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从政策、经费、服务等方面支持保障站点建设;借力“人才项目与资本对接会”“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等活动平台,搭建起院企“面对面”沟通、“点对点”交流的有效通道。近年来,全市共举办10余场项目对接会,邀请67位院士来漳与160多家企业进行深度对接,促成23家企业与院士团队签订合作协议,加快推动院企产学研全面“联姻”。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各站点合作开展高新技术项目达66项,催生出新产品45个、新工艺53项、新技术58项。

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不仅带动了我市项目实施和技术革新,还进一步加快我市人才培养一体化进程。目前,全市已柔性引进30名院士、166名专家。其中,中科院院士10名、工程院院士20名,专家则分别来自香港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等高校和科技院所,专业涉及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能源、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我市人才紧缺领域,有效缓解了我市高端人才短缺问题。(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郑彦)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