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和溪镇以“花”为媒 花卉长廊铺就致富路

zz.fjsen.com  2017-12-13 15:46: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穿行在万亩花卉长廊,成片的花卉苗木从眼前掠过,红的绿的紫的,像彩色的地毯铺展开去,活跃着路旁的气氛。它们正是南靖县和溪镇坂场村农民增收致富的“功臣”——茶花、桂花、竹柏、金丝楠木、红豆杉、罗汉松等名贵苗木。

近年,村道两旁有上百家花卉基地和苗圃成立,建温室、搭大棚,村民依靠技术种植花卉,几乎家家成为花农,经济收入都翻了好几番。说起花卉种植,谈起坂场村“闽台万亩花卉长廊”,不得不说现任漳州市人大代表李扬山,他让群众脱贫致富捧上花卉“金饭碗”。10年前,他带头创建20多亩花卉基地,并把它作为全村村民学习种植花卉的实验田。他不仅对群众传授技术,还邀请市、县花卉专家为花农培训指导,同时联系邮政银行、农村信用社帮助种植户申请解决600多万元种植花卉资金。在李扬山的积极带领下,全村群众发展绿色经济,种植桂花、茶花、毛杜鹃、红花檵木、红叶石兰、罗汉松等花卉5000多亩,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卉村”。

站在花卉苗木基地里,李扬山说:“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在我任职期间,把这条花卉长廊发展成百姓的致富路,让这条‘富民之路’再长点、再宽点……”(许珠玲 黄小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