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镇落实“河长制” 实现“河常治”

zz.fjsen.com  2017-12-14 14:5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南靖县金山镇对全镇河道、沟渠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一河一策”,强化镇村两级“河长”职责,河道保洁市场化运作,水域巡查、督查、问责、奖惩制度化。基本实现了水净民乐生态好的常态化“治理+管护”目标。

 保护水资源宣传教育不间断。通过集中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污水治理流动现场会,积极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和群众分批分次分点巡查河塘、沟渠,拿起工具对家庭周边水域进行除污保洁。

畜禽污染整治不放松。全面完成禁养区范围内生猪、鸡鸭等畜禽养殖场关闭工作。环评达标的畜禽养殖场,实行污染物处理“每日一汇报、每周一突查,每月一评比”机制,并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对查实的环境污染群众举报问题积极整治。

除险加固涉水设施不含糊。设立了河长制公示牌和水域警示牌,提升河流安全性。

水域垃圾清理不停歇。要求河道专管员每日巡河,定时打扫水域环境卫生的同时,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保护水环境”义务劳动,各村(居)发动群众组建了一支生自然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活动。(许珠玲 林慧敏)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