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船场镇改善敬老院 完善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zz.fjsen.com  2017-12-15 14:44: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县船场镇敬老院建设于2012年,2014年初建成并投入使用,总占地面积5亩,建筑面积750平方米,现有居住房屋16间,床位40床,厨房1间,餐厅1间,室外健身场所,配有健身器材。

敬老院目前有管理工作人员4人,入住五保老人11人,为解决当前入院率较低的问题,船场镇三措并举提高敬老院入住率。加强五保户宣传动员。今年来,民政办和敬老院人员联合各村主干分工到村进行入院动员;创新思维拓宽收养渠道。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将那些留守老人、空巢老人纳入入住范围,并出台相关方案下发到各村,做好宣传动员,改善敬老院居住环境。

船场镇党委政府加大对敬老院的资金投入,今年共投入20万元,建设安全饮水、院部大门以及房屋修缮等工程,同时配备安装烟雾报警器,提高火情安全预警。通过进一步加强对敬老院的管理和提高在院老人的生活水平,三措并举,船场镇将有效提高敬老院入住率,并让在院住户享受到温暖和关爱,树立敬老院良好形象。(陈娴 张玉婧)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