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黄瑞宝力赞漳浦投资环境

zz.fjsen.com  2017-12-18 21:57: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喜祖)“就亲清政商关系,我会给这里的官员打90分。”12月6日,笔者见到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商黄瑞宝时,他对漳浦当地的投资环境大加赞赏。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两岸一家亲”理念的阐述备受关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同样颇受在大陆投资兴业的台企台胞热议。

“我是1998年前来大陆做前期投资考察的。”黄瑞宝说,他当时的身份是台湾台南兰花协会理事长,那时从台南携带了20株兰花前来参加漳州市的兰花会展,并向大陆推广台湾的高端兰花品种。 因当时两岸动植物进口的检验检疫相关政策尚未“接轨”,这批参展兰花迟迟未能进入大陆的口岸。

“当时,参展时间日益临近,我心急如焚。如何是好?思前想后,盘算了好久,最后还得找台办等相关部门帮忙协调,看看能否让兰花按时参展……”黄瑞宝回忆道。

经漳州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协调,漳州台办等有关部门人员多次跑厦门海关,几经周折,这批兰花终于顺利送抵南靖参展,大陆尤其是漳州市民,由此知晓了“我从山中来”的台湾兰花。

“从我初次进入大陆,这里的政府领导以及办事人员,都是亲力亲为,为我们殚精竭虑,这种亲情不言而喻,这不正印证了所谓的‘亲清’关系吗?这么多年了,我还真没送出去过一盆蝴蝶兰。”黄瑞宝坦言,这里的政府官员认真服务,有许多次都是权当谢意,但他们都谢绝了。

“现在,我的兰花产业再次迎来了‘春天’。”从2015年开始,黄瑞宝的事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他说:“借用你们的一句话,都是靠政府部门‘保驾护航’啊!”

这些年来,黄瑞宝的兰花产业既走“高端”路线,向欧美等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销售,又走“平民化”路线,努力开拓大陆市场,颇受消费者喜爱。据了解,最近几年,漳州的花卉事业发展在全国首屈一指,兰花也从以前的“王谢堂前燕”,成为“飞入百姓家”的寻常之物。

漳浦县纪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经过多次对台资企业的明察暗访,至今尚未发现当地的相关部门和人员,对台资企业存在违规违纪行为。

乘十九大的东风,惠农走进新时代。作为一位台资企业家,黄瑞宝心中充满期盼。

“十九大报告强调,要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黄瑞宝说,“在商言商,我期盼大陆经济发展一如既往向好,两岸交往顺风顺水,我的兰花产业兴旺发达。”他还对“一带一路”的花卉产业充满信心。“目前,有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来公司洽谈业务,已经有部分客户在新疆分公司下了订单。”

黄瑞宝说,从2018年开始,他的公司准备规划建设一个科普基地、一个观摩基地。目前,共租地110亩,已经建设30亩,剩下的80亩,将作为绿化用地及建设科普基地和观摩基地。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