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海峡花木、茶文化小镇通过创建评审

zz.fjsen.com  2017-12-18 22:03:0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中成 林艺君)12月9日,《福建海峡花木小镇创建规划》和《漳浦县盘陀镇茶文化小镇创建规划》技术审查会在漳浦县召开。

本轮漳浦首批启动的2个特色小镇创建规划,是策应国家和省大力培育特色小镇政策导向,充分利用漳浦良好生态资源和产业基础,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统筹城乡发展的重要载体。

评审会上,专家组原则上通过《福建海峡花木小镇创建规划》和《漳浦县盘陀镇茶文化小镇创建规划》。下一步,该编制规划方案将按照法定审批程序报批。

海峡花木小镇主要依托百里花卉走廊、东南花都、海峡花卉集散中心等产业基础,利用花博会影响力,打造集花卉博览、花木生产、花木集散交易展销、花木休闲度假、花木研发、文创一体的主题小镇。

盘陀茶文化小镇主要依托天福集团及现有的天福茶食品加工厂、茶博物院、漳州科技学院等茶产业基础,以茶文化展示为内涵,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通过“茶文化+”模式,打造集茶叶生产研发、销售展示、文化旅游、养生健身产业于一体全省最大茶文化传承展示平台和最具茶文化竞争力的特色小镇,力争成为漳州特色茶文化休闲旅游“第一小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