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闽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风采展圆满落幕

zz.fjsen.com  2017-12-18 15:15:2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奉献你我他,青春建功闽师大”,12月17日下午,首届闽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风采展暨校园十佳志愿者颁奖仪式在闽南师范大学达理活动中心一楼举行,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受邀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校办公室主任、校团委副书记郑炎山等。

校团委副书记郑炎山对闽南师范大学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近几年来举办的重要活动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与鼓励,并对校志愿者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志愿服务项目专业化。志愿服务需与专业进一步结合,不断提高志愿者专业、技能素养,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提高志愿服务的计划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二是加强志愿者的专业培训。定期举办志愿服务培训班、交流会,不断学习党和国家对志愿服务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志愿者骨干干部的培养和提升,树立先进典型示范作用;三是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志愿服务主题,打造一批志愿服务精品项目,争取在国家、省级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颁奖仪式中,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学生处副处长郭志军、党委宣传部部长罗炎成分别为十名校园十佳志愿者和荣获志愿服务项目金、银、铜、优秀奖共20个项目单位颁奖。颁奖仪式结束后,钟发亮副书记等人一同观看了各志愿服务项目风采展、十佳志愿者风采展和校青年志愿者中心办公室,聆听学生的详细讲解并提出建议。

据悉,闽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围绕精准扶贫帮困、关爱特殊群体、服务大型赛会、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形成了项目化、专业化、机制化的工作格局,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福建省首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均取得优异的成绩。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