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西区污水处理厂二期正式投入使用

zz.fjsen.com  2017-12-20 09:11:2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笔者从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了解到,漳州市西区污水处理厂二期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截至目前,共处理污水量790.6万吨,日均处理污水2.6万吨,实现出水水质由原“一级B”提升至“一级A”的目标。

漳州市西区污水处理厂位于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厂区占地90亩,一期建设污水处理规模2万吨/日,二期2万吨/日,处理工程服务范围为芗城西区、漳州金峰经济开发区。该项目二期总投资6000万元,针对一期工程中进水浓度波动大的特点,新增水解酸化池处理难降解有机物,并采用法国德利满技术高效沉淀池及法国法捷斯微过滤器,实现出水水质全面提标,对三湘江水系环境质量的改善有积极意义。

据悉,该项目已进入第三期扩建工程的可行性研究阶段,在现有污水量达到4万吨/日满负荷后,将随即进行第三期扩建工程,确保芗城区纳管污水实现达标排放。(郑凯 林良益 郑文典)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