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让项目落地后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产能

zz.fjsen.com  2017-12-20 10:07: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敏钟 黄盐仔)近日,东山县召开融汇集团项目策划汇报会,听取关于南门湾项目策划汇报,并同设计团队交流设计方案。

东山县领导陈云水、朱真、李斌、沈义勇、林文生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规划设计团队从融汇集团资源与项目开发理念、发展愿景及定位、发展背景、对标案例研究、发展资源梳理和项目定位及产品体系几方面系统地阐述了项目策划思路,并从区位综合分析与定位发展目标、概念性总体规划和重点区域项目建议对东山县南门湾及周边概念性发展规划进行汇报。

听取汇报后,县委书记陈云水对规划设计团队的项目定位、整体框架和未来发展理念表示初步认同,指出,近几年,东山县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总体发展优势逐渐显现,高铁进岛、对台客运码头筹建也将成为拉动东山经济发展的引擎,这一切得益于东山县良好的地理位置、宜居宜养的生态气候、海岸沙滩及深厚的文化人文底蕴。要求规划设计团队要结合东山实际,突出东山特色,打造东山旅游品牌;把宜居和宜游相结合,综合考虑交通、建筑等因素,做细做好规划,真正得到游客和当地居民的认同;要一如既往地打造一支良好的管理团队、运营团队,让项目落地后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产能。

县长朱真指出,项目策划建设要充分把握好古城发展主题,在建筑风格和功能配套上,应合理布局,协调融合,着力营造出安逸、精致的滨海小城气息;要充分利用当地浓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底蕴,吸引青年创客,把南门湾打造成充满活力的创客小镇。规划设计团队要结合职能部门提出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

相关县领导和部门等从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因素考虑,对南门湾规划建设提出修改性建议和意见。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