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在漳州召开

第十一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在漳州召开

zz.fjsen.com  2017-12-20 15:09: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12月20日,第十一届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在漳州开幕,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出席开幕式。本届年会由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组委会、漳州市文化艺术协会主办,漳州蚁巢美术馆协办,会议将持续到21日。

本届年会的轮值主席为中国美术馆研究员、著名批评家、策展人徐虹,学术主持为著名的艺术批评家邓平祥,秘书长为著名批评家、策展人杨卫。出席本次年会的有年会学术委员29人,特邀嘉宾6人,台湾籍学者3人。

本次年会主题为“看与读:批评家与读者”,三个分议题分别是阅读理论与中国当代艺术批评,身份 、种族 、性别 与批评解读,批评家与读者。与历届年会不同的是,历届年会多以批评自身的问题和当代艺术问题为主题,而本届年会将的注意力转向批评文本的阅读者以及批评家与读者的关系问题。

著名批评家、策展人贾方舟认为,漳州能把当地艺术作为自己的发展的出发点,这非常好,“因为地域性文化往往容易局限在本地,当地艺术其实是一种国际化艺术,是能跟当代人的生活、跟全球化的精神融合在一起,所以一个地区如果能够把当代文化纳入进去,推动当地文化的发展,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眼光。” 他还表示,个人跟地区文化是互相联系的。他举例说,漳州出了一个当代艺术家陈志光,漳州就会将其做成一个典范进行推广,“像以前的林语堂也一样。漳州能够跟当地艺术发生联系,也跟它当地产生的人物有关系,这是一种互相推动的关系。”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