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幅新闻照片 记录漳州与台湾30年民间交往交流史

zz.fjsen.com  2017-12-21 09:16: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1日讯(卢丽娟 文/图)时值今年海峡两岸开启民间交流30周年之际,第四届两岸交流交往图片展“光影的故事·花之乡约”12月20日在漳州牛庄文创园开幕,展期5天,200幅漳州与台湾交往交流的新闻照片亮相。

此次图片展甄选的图片记录了30年来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和两岸交流的精彩瞬间,也展示了漳州的生态建设、文化特色及其在两岸交流交往中的重要地位。如民间信仰:“开漳圣王”、“关帝”、“大道公”、“保生大帝”等赴台出巡;民俗文化:大鼓凉伞、芗剧(歌仔戏)、木偶、锦歌等入台表演以及台胞来漳参加各种民俗活动、文化交流;经贸往来:台农赴漳创业风起云涌,漳州的台湾农民创业园等。

第四届两岸交流交往图片展“光影的故事·花之乡约”着眼漳台两地从“五缘”而来的深厚渊源,凝视两岸人民对未来的深情期盼,以两岸对望的特殊视角,透过传媒者的镜头,观澜台海,旨在留存两岸交流交往的珍贵记录。

作为两岸交流的重要系列活动,该展2013年于福州、2014年于厦门、2016年于泉州成功举办。本次图片展由福建画报社、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台湾中华日报、台湾前锋日报等共同主办。

在闽台交往交流史上,漳州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台湾现有居民中,祖籍在漳州的占了35.8%。数百年来,漳州人片帆渡海,筚路蓝缕,为台湾的开发与发展拓出一片新天地,同时也把闽南文化和民间信仰带到台湾并广为传播。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