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旅游业界“大咖”齐聚漳州 共商旅游产业发展大计

zz.fjsen.com  2017-12-22 10:40:0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2日讯(本网记者 苏海森 卢丽娟 文/图)12月19日,2017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在漳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旅行社业界“大咖”齐聚漳州,共商旅游产业发展大计。此次论坛是中国旅行社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全国百强旅行社走进漳州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包括中国旅行社协会行业服务平台介绍、花样漳州旅游推介会和战略合作签约、百强旅行社走进漳州踩线考察等,由中国旅行社协会主办,福建省旅发委、漳州市政府协办。

论坛举行间隙,东南网记者就中国旅游业和旅行社行业发展、漳州旅游业发展方向、出路、提升等问题,专访了出席此次论坛的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和漳州市副市长吴卫红。

孙桂珍:“旅行社要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

中国旅行社协会已经成立了20多年,是由中国境内的旅行社、各地区旅行社协会等单位按照平等自愿的原则结成的全国旅行社行业的专业性协会,是经国家民政部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团组织。孙桂珍表示,一年一度的中国旅行社协会理事会是行业的大聚会,旨在共商中国旅游业发展,研讨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意见和建议,促进中旅行社行业稳健发展。

旅行社如何应对“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孙桂珍认为,“互联网+”是工具,作为服务行业,最应该注重的是人对人的服务,不是工具对人的服务,所以旅行社具备很大的发展空间。她说:“旅行社要发展就要主动出击,积极做出改变,适应、利用好‘互联网+’这个工具,提升产品质量,向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孙桂珍曾多次到漳州考察旅游资源,是漳州的“老朋友”。谈及对漳州的印象,她亲切地说:“我去过漳浦、长泰。漳州的环境、气候好,有海洋、高山、碧湖,有历史文化遗产,也有许多出名的小吃,对游客的吸引力很大。”她认为,此次系列活动对漳州旅游业的发展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这次盛会的嘉宾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骨干旅行社,他们到漳州的几个景点进行踩点,这有助于更多的游客关注漳州,了解漳州,到漳州旅游。中国旅行社协会愿意发挥桥梁作用,为漳州吸引更多的游客,为漳州旅游业的发展作贡献。”

吴卫红:“借这次盛会讲好漳州故事” 

漳州自古被誉为“海滨邹鲁、花果之乡”,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温泉之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诸多闪亮的世界级、国家级名片。吴卫红表示,漳州的旅游资源五彩缤纷多样性,个性明显,但要把丰富的旅游资源打造成旅游产品,把“花样漳州”旅游品牌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就要通过营销,“这次盛会在漳州召开不仅有利于提升漳州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同时也是漳州城市形象对外输出的一次绝佳机会”。

吴卫红说,这次盛会,很多旅游界“大咖”齐聚漳州,到各个景点踩点,能够很好地检验漳州旅游线路安排、接待能力、服务品质,并吸引更多的人来漳州旅游,到漳州考察、投资、兴业、安家、康养。吴卫红说:“漳州是座拥有厚重历史文化积淀的城市,闽台文化交流印记明显、闽南民俗活动丰富多彩,漳州要以此次盛会为契机,把富有漳州地域特色的中国传统优秀文化传播出去,讲好中国故事、闽南故事、漳州故事,传播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带动漳州旅游业转型升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特别是今年来,漳州围绕建设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成立了全域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力推进“全域整合、全域规划、全域营销、全民参与”,促进“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型。如何理解“全域生态旅游”这个概念?吴卫红向记者形象地做了一个比喻:“若干个旅游大项目起引领作用,众多个旅游小项目铺天盖地,就像一片天空,不能仅仅只有太阳和月亮,还要有星星。”她进一步说,漳州具备天然的生态优势,通过旅游这把“金钥匙”来把这个优势发挥出来,进而把生态优势转化为老百姓致富增收的有力渠道之一,使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落到实处,这也是全域生态旅游的落脚点。

乡村休闲旅游是漳州近年来着力打造的一张名片。对此,吴卫红介绍说,乡村休闲旅游是全域生态旅游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实现全域生态旅游的有力途径之一。她以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长泰县为例子,表示,漳州打造乡村休闲旅游就要发挥广大老百姓的积极性,提高全民参与热情,发挥一县一品、一村一特色,把乡村景点有机连接起来,让游客有更多更好的选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