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已完成45项任务 超额完成原计划目标任务

zz.fjsen.com  2017-12-22 10:42:4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朱秀敏 通讯员 汤堡辉)2016年5月,我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全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城市。近两年来,我市在“服务新举措”“口岸新机制”“经贸新方式”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项目。目前,全市已完成45项试点试验任务,超额完成原计划39项的目标任务。

服务新举措。我市创新启动国地税“共用办税厅、畅通业务流”联合办税新模式,市县两级税务部门的28个办税服务厅、259个办税窗口,均可“一窗通办”国、地税业务,目前已顺利办结涉税业务7.6万件,减少纳税人重复办税4.5万户次。推出“多评一表、多图一审”,试点“集中会审”改革,极大提升投资审批速度,评估时间从原来的230天减少到50天左右。

口岸新机制。创新“即报即放”出口食品检验检疫方式,检验检疫部门只针对存在较高风险隐患的出口食品实施出口抽检,对于企业按要求自检自控合格的大部分出口食品,实行快速核放。实行“即报即放”使企业通关时间平均减少8至10天,已有280家出口生产企业享受“零等待”服务。在全国首创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四检合一”,将东山检验检疫局和辖区三县(云霄、东山、诏安)一区(常山开发区)的市场监管、农业、海洋渔业等4个部门所涉及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业务、职能和人员全面整合。目前已为企业节约检测时间4350小时、检测费用55.74万元。

经贸新方式。创新招商机制,实行“商务110”商机对接与招商服务模式,成功促成世界500强甲骨文双创基地等12个项目成功签约,项目总投资49亿元。持续开展“漳州味·世界行”活动,累计组织400多家本土企业跨境参展,现场成交额累计逾1.1亿美元,意向成交金额累计逾2.6亿美元。

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我市对外开放环境持续优化,今年8月,我市被半月谈杂志评为“2017年中国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今年10月,商务部等13个部门在全国复制推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经验,我市“商务110”商机对接与招商服务模式、国地税联合办税、“即报即放”出口食品检验检疫方式等3项创新举措入选。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