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特色现代农业竞赛项目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zz.fjsen.com  2017-12-23 12:29:34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老园区有新内容 新园区有新气象

市特色现代农业竞赛项目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占比年度计划301%

今年全市“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火热开展,比出了干劲,赛出了成效。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1-11月全市特色现代农业竞赛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33.2亿元,占比年度计划301%。其中,园区基础设施投资达8.17亿元,完成计划265.6%;生态农业实现投资7.86亿元,占年度计划316.8%;智慧农业完成投资5.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258.8%。

我市加快实施园区规划,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健全创建机制,强力推进园区新型主体培育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1-11月,全市13个特色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共新增84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3个现代农业参赛园区新增新型融合发展项目84个,产业投资额新增11.5亿元。龙海东园、云霄东厦、芗城天宝、东山陈城等“老”核心园,在突出抓好产业融合提升的同时,融入电商、精深加工、品牌农业创建等元素,呈现“老园区、新内容”的发展态势。漳浦石榴、诏安西潭、长泰岩溪、平和霞寨、南靖龙山、华安沙建、龙文郭坑等“新”核心园,强调新型主体示范、突出中药、果蔬等产业项目带动新发展,加快休闲农旅体验,展现生态绿色农业本底,开创“新园区、新气象”良好局面。

通过一系列竞赛项目的示范带动,我市有效提高社会各界对漳州生态农业、智慧农业、品牌农业的认知和投资力度,填补“三农”短板,并加快推进漳州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整市创建工作。1-11月,全市参赛农业项目累计新增(续展)三品一标等农业品牌244个,完成年度竞赛目标计划581%。其中,中国驰名商标1个(诏安)、福建省名牌产品26个,绿色、有机农产品数量为36个,无公害农产品达181个。(记者蔡柳楠 通讯员许云坤)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