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送坑村打造高山族特色旅游村寨 将作为大地土楼群旅游配套

zz.fjsen.com  2017-12-25 09:50:3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山族同胞在农闲时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 郭碧桃 摄

   “我们现在的生活真是越来越好了!住新房,种茶制茶,闲暇时还可一起跳舞、抛陀螺。”送坑村高山族同胞高建生谈到近些年来的变化时高兴地说。

仙都镇是中国大陆高山族同胞聚居最多的乡镇,共有21户,38人,主要分布在云山、下林、市后、大地、送坑等5个村。送坑村是华安县高山族同胞聚居最多的行政村,现有高山族同胞6户17人。2013年送坑村为打造高山族同胞的宜居生活环境,利用近20亩的旧茶园用地,规划建设了高山族特色村寨,并被列为全国高山族的重要试点项目,现已建成高山族演艺舞台、广场、图腾树、夜景灯等。为进一步展示和推广高山族文化特色,送坑村组建了以高建生、严丽贞夫妇为主角的高山族舞蹈队,并特别聘请专业老师编排具有高山族特色的舞蹈。高山族特色村寨建成后,将作为华安大地土楼群的旅游配套,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杨奕聪 郭碧桃 林丽碧)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