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枋洋镇改建4.5公里乡道 打通群众发展之路

zz.fjsen.com  2017-12-25 15:51: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卢丽娟 通讯员 黄冰丽 文/图)12月21日,记者来到长泰县枋洋镇乡道内枋线Y532道路,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大道建于溪边,道路安全设施一应俱全,往来车主无不竖起拇指说好。

“原来这条路可不是这样子的。”随行的枋洋镇主任科员王坤兴对记者说,该条路是内枋村、青阳村2000多名群众通往镇区的唯一通道,也是枋洋镇通往安溪大坪和同安西坑的必经之路,原先这条路不仅路面狭窄不平而且危险,有些临溪路面还出现坍塌,群众出入非常不便。

“特别是溪坝口至汤内段左侧临水临崖,一侧是水电发电跟农田灌溉引水渠道,原路面很窄,车辆会车时必须一辆停下让另外车辆先行,交通安保措施匮乏,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还曾发生伤亡事故,过往群众对该路段提级改造的呼声极其强烈。”王坤兴说。

为了解决该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2016年下半年枋洋镇开始组织实施对该条道路工程改建。2016年10月18日经长泰县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确定,10月26日完成立项、可研和初步设计批复,11月4日完成预算审核批复,11月30日完成网上公开招标,12月8日开工建设。

“道路起点位于枋洋镇内枋村村口,终点至枋洋大桥,项目总里程4.538公里,其中坝口潭改造段里程为0.594公里,路基横断面布置为7.5m。”王坤兴说,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900多万元,完成全部挡土墙浇筑、主路面硬化、护栏安装、路面加宽、路面标线设置等工作。“道路改建后改善了镇内乡道交通设施,方便人民群众出行,彻底消除了坝口潭段交通安全隐患,也将促进枋洋地方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枋洋镇 乡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